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

我也要做蝴蝶

無聊時候看了 “我要做蝴蝶”,甚有趣,有關減肥的飲食和運動資訊,多年來從 Travel and Living的大量節目已經吸收了很多,“蝴蝶”的特點是為新生代製作,語言態度都避開八股,找來的素人阿強和 Nico 也是典型新生族。

看見阿強吃烚蛋和西蘭花,貪得意又去試,好處是簡單,問題是三個小時後會感到饑餓,加了半碗飯之後可以接受。一星期後將雞蛋改為雞胸,感覺更佳,加了少許胡椒粉的白烚雞胸比想像中好吃。


阿強的體重半年間由 123 公斤減到 83 公斤,比起來,我做了一年 Fitness Blender 體重都紋風不動,應該是 cardio 份量不夠和沒有節食的緣故,我也沒有脂肪磅,脂肪與肌肉成分量度不到。

其實我能夠管理飲食的空間有限,跟大叔或者家人吃飯的話選擇不多,一週只有三天有自主,早餐已鐵定是燕麥,晚飯陪老媽,剩下只有三頓午餐可自行安排,碰上週末有廚餘要消耗的話,就連僅有的自主都沒有了,說起來好像是炫耀,其實吃健康飯的機會是很稀罕的。

不過這次乘機把青菜的份量增加以減低米飯的份量,胃口能夠適應的話也不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牛奶吐司

小高姐的牛奶吐司都做過幾回,柔軟和蛋味濃,可以間中做換換口味。 中筋麵粉 400克 (60 克換全麥粉,其餘我用高筋粉)、糖 12 克、鹽 1 克、滾水 83 克,用筷子拌勻,酵母 3 克加入暖牛奶 (約攝氏 35度) 167 克,潮濕的話減少 15-30 克牛奶,拌勻,加進麵團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