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30日 星期三

第一個 Day 30

在健身會所鍛鍊時期,會做一小時的橢圓機和半小時的器械,其實能力上可以做更多,只是會沉悶得令人抗拒。到了跳繩加 cardio kickboxing 時期,變成一共 55 分鐘的程度。

最初拿 Fitness Blender 的視頻編制日程時,以 30 天,一天 60 分鐘長度來計畫。面對幾百條視頻,有點無從入手,乃以人氣篩選,於是 Day 1 的上半場是瀏覽次數 5 千萬的 Fat Burning Cardio Workout - 37 Minute Fitness Blender Cardio Workout at Home。




這條人氣片子充滿了我的天敵:burpee (剝皮跳)、 種類繁多的 jack (開合跳) 和 plank (撐舉),好像嫌我有半殘廢的膝蓋還不夠,還要摧殘我手踭的樣子。下半場是 At Home Abs and Upper Body Workout - Bodyweight Only Upper Body and Core Workout。



除了有很多動作我都沒有能力做之外,這是很好的腹部鍛鍊,我的死門是 tricep dips 和 walk down。之前的 jacks 配上這後來的躺平,完全可以讓菜鳥嘔吐大作。

如此這般幾天下來,趕快把計畫修正,以難度篩選,每天改為 45  分鐘長度。本來第一個 30 天在 2018 年底完成, 碰上流感和節日,Day 30 延至明天。身體適應不再作嘔是 Day 4 以後的事,流感暫停後再做又吐了兩回,所以沒事最好不要停。

在會所鍛鍊應該是比較舒服的,橢圓機對膝蓋的撞擊沒有在家跳繩、做 jack 和 high knee pause大,器械不用輪候的話,是埋位就能做,然而無設備的鍛鍊沒有機器和器械的局限,可以運用身體更多部分。在會所捲腹,器械輔助的有三種,K&D 的花款就有太多了,side plank dip、russian twist、bicycle crunch 等未能盡錄,腹部兩側和後腰都不會放過。另外,Daniel 還會做balance (平衡) 和 agility (靈敏度) 鍛鍊,比如 single leg head nod 這動作,原來是出奇地困難。總之,K&D 教了很多我那些昂貴私人教練課沒有教的動作,我覺得他們太偉大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牛奶吐司

小高姐的牛奶吐司都做過幾回,柔軟和蛋味濃,可以間中做換換口味。 中筋麵粉 400克 (60 克換全麥粉,其餘我用高筋粉)、糖 12 克、鹽 1 克、滾水 83 克,用筷子拌勻,酵母 3 克加入暖牛奶 (約攝氏 35度) 167 克,潮濕的話減少 15-30 克牛奶,拌勻,加進麵團...